学校党委2024年第一批巡察组巡察全讯800cc大白菜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豪男 孙义康)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4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全讯800cc大白菜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文剑,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夏东伟,第一巡察组组长靖才春,副组长胡桂锬、饶丹雪,巡察组成员刘翔、胡源、王颖、陈长军,第六巡察组(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组)副组长吕保华,巡察组成员杨晨以及全讯800cc大白菜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研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专职党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全讯800cc大白菜院长周巍主持。

会上,靖才春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工作是学校第二轮第一批巡察,正逢学校双一流建设抢抓机遇的重要时期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做好巡察工作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义重大。为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突出政治定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视全过程、各环节。二要紧密配合落实巡察工作的计划安排,巡察组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全讯800cc大白菜党委开展四个阶段的巡察。三是强化监督,严守巡察工作的纪律要求,深化巡察精度,严守工作准则,加强协调配合,合力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张文剑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他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理解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要聚焦一院一策,精准发现问题,把干部、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切入点,寻找履职偏差。三是强化整改意识,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穿透力和辐射力,要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发挥巡察一个、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作用。

邓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促进学院发展的一次良好契机,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全讯800cc大白菜的关心和重视。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她代表学院党委郑重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以及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学院党员干部及广大教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并全面支持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三是服从巡察安排,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巡察组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周巍指出,在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待下,马院教师应当做好在政治意识方面的表率,抓住巡视巡察这一发展机遇,在巡察整改中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他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对待此次政治体检,以巡察为发展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学院既要做好巡察后的集中整改工作,也要注重巡察过程中的立行整改,以改促进,补齐短板。此外,学院将认真支持、配合完成好本次巡工作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建强建好新时代的马院。

会后,参会教职工认真填写并上交了巡查调查问卷。